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

Tic-Tac-Toe




  swf(4.42kb) fla

  这是参加indie-go比赛的作品(这也拿得出手~). 详细情况都写在那上面了.
  可能是flash不熟,另外规划也不周密, 有很多小毛病. 本来只是用flash随便画几条线,一看还挺像回事,于是就产生了黑板和粉笔的概念,如果再配上写字的声音可能就更有新鲜感了. 这周准备再把music bubble完善一下.

   对了,我为什么要用flash呢? 因为它生成文件小,而且人人电脑上都能跑,而且不用下载安装. ddraw虽然很小很快,但画面模糊,而且只支持bmp. d3d8虽然支持旋转和多格式图片,但必须加上d3dx,这样生成的exe会大很多. opengl就更别提了,又慢又不默认支持图片. 为啥我这么关心size呢? 这其实是个原则问题,因为我总觉得在这样的时代,一个小游戏应该是以小取胜,它创造的乐趣必须(远远)超过占用的空间和cpu, 否则就更没有存在的理由了. 又或者是我有强迫症~

2 条评论:

vinjn 说...

就是强迫症。。不过flash直接在网页上可以玩的优点实在太棒了,我就是懒得学新知识(flash)

zii 说...

是啊,作为游戏来说能让人玩得方便是更重要的. 而软件则应该尽量减少runtime环境依赖,所以做软件的话我肯定不用flex,java和c#的.. 学c++的都比较保守,多学几种语言就不在乎了.